2015年1月13日 星期二

2007年夏日出國"趣"~星馬之旅--我的戰利品

文章日期:2007-08-13 22:52
 
好~接下來要來說說我在星馬購買的戰利品...

其實,我買的不多啦...若要跟日本比的話...天差地遠呢!!

首先,先說衣服類的吧!!  請看下圖---
我共買了五件衣服,三件T-shir、一件傳統服飾和一件綁染服飾(衣服清洗中,台灣也有的款式)...

T-shir(下圖上面兩件及右下角),價錢分別是10元馬幣及21.9元馬幣。
傳統服飾的價錢是20元馬幣;綁染服飾的價錢是5.9元馬幣。
(註一) 

前兩件T-shir是在某購物商場買的,當時已經逛完蠟染專賣店了!!
所以,看到T-shir只賣10元馬幣時,可以想像我的眼睛閃出"噹噹",發現目標的聲音。
但是...好看的圖案不是很多,幾乎都是馬來西亞著名景色的服裝居多...
意思意思給它買兩件就好了!!  這兩件都是馬來西亞當地製造的哦!!
非C地製造的~~ 

傳統服飾是在荷蘭紅毛城的某間店面買的,原價是28元馬幣...老闆自動降為25元馬幣~~
姊先挑了一件綠色的,問我要不要一起買,或許還可以殺價...
我覺得還不錯看...就挑了這件桃紅色的...跟老闆殺到一件20元馬幣~~
哈~~痛快~~!! 
最後一件T-shir(上圖右下角包裝起來的那一件)是在蠟染專賣店買的,款式有很多...
 
尺寸只分大人或是小孩的,全都是one size。
原本,去蠟染店是要買當地的傳統服飾,但是...都很貴捏...約七百多~一千多元的台幣...
唉~~實在買不下去... 
我只買的起有點貴又不會太貴的T-shir... 
嗚~~錢不夠我花... 

接下來介紹當地特產類,說明由左到右、上到下---
 
豬肉乾13.5元坡幣、馬來西亞肉骨茶包33元馬幣、馬來西亞肉骨茶麵2元馬幣。
蜂蜜杏仁果2.8元馬幣、向日葵調味果仁1.2元馬幣、新加坡肉骨茶包12元坡幣。
(註一)

肉骨茶包有分新加坡跟馬來西亞的,喝過之後...
我覺得馬來西亞的比較好喝,中藥材的味道蠻重的;反之,新加坡的胡椒味很重。

其實,肉骨茶的起源地是在馬來西亞,新加坡的則是改良過的。

最後是小東西和零食,說明一樣是由左到右,上到下--- 
 
綜合巧克力(忘記多少錢)、馬來西亞餅乾,兩包都是1.6元馬幣。
NIVEA櫻桃香味護唇膏7.5元馬幣、新加坡鑰匙圈兩個都是1元坡幣。
長榮航空提供的小零食-免費、新加坡藥膏三罐20元坡幣。

我會在馬來西亞買護唇膏,是因為...我還蠻喜歡NIVEA這個品牌的護唇膏...
印象中,NIVEA護唇膏在台灣市面上有發行的香味有--草莓和玫瑰。沒有櫻桃香味...
我記得,我去日本自由行的時候,有看到水蜜桃香味的...但是,我以為台灣也有發行,想說回台灣再買就好了...誰知道台灣根本就沒有!!??
唉~~真是懊悔呀!!  
 
所以,有了日本的那次經驗後,在馬來西亞看到新香味,就毫不遲疑的給它買下去!!

在新加坡買的那罐藥膏還蠻好用的哦!! 
我身體很容易撞傷瘀青... 用這個去推一推,大約三天瘀血就會變很淡,幾乎看不見說...
通常我都要等五天左右,淤血才回慢慢退掉... 有夠慢的...
不知道的人還以為我受到家暴咧!!  身上一堆瘀青瘀血...
另外,我還有買香蕉脆片、芒果乾、榴槤冰淇淋、飲料...等,但是,都吃掉了!!
所以...沒有辦法拍照片~~   請自行想像吧!! 哈...

(註一): 坡幣:台幣=1:20
      
馬幣:台幣=1:10 (依我當時出國的匯率大約換算)

待續---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