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月13日 星期二

寵物五四三--我家的鬥魚們!! (附上網友的鬥魚)

文章日期:2007-08-17 02:25
 
記得以前的鬥魚沒有分那麼多種...
只有一種,就是夜市的撈於攤都可以買到的鬥魚,俗稱"馬尾鬥"。
常見顏色有紅、藍,或是介於紅或藍之間的。
顏色很簡單,沒什麼特別之處。

我現在養的鬥魚品種有馬尾鬥和冠尾鬥。
我最喜歡這隻公冠尾鬥魚--大紅(下圖)。
牠鰭的部分都是紅色的,身體部份會隨著光線的角度,而呈現不一樣的顏色。
有時會出現綠色、或是紫色的顏色出現。


下面這張圖我拍了很久,我趁著早上陽光很亮的時候拍攝的,所以,拍的很清楚。
連我所說的身體部位顏色都拍的很清楚... 我的得意之作!!! 


我還有三隻母鬥魚,其中兩隻只花20元就買到...
另外一隻(下圖)在某水族連鎖店買的,所以,價錢高了些...一隻30元。
便宜的那兩隻是去我常去的某間水族館買到... 可是,這次的母鬥魚真的很醜...
顏色不優~~

之前在那一間買的時候,還可以買到白中帶紫的母鬥...

這次竟然只有紅色跟藍色,這兩種顏色!! 真是懊悔上次沒多買幾隻... 
可是,那間水館的人知道我在等母鬥,所以,我一到那邊,就很熱心的跟我說有母鬥到了!!
不好意思不買,只好意思意思的買了兩隻... 不然,顏色真的都很不優!!
後來,我又到水館去買了一隻全身都黃色的公冠尾鬥魚(下圖),只不過身體有些黑斑...不是很優~~ 不過還是算蠻特別的啦!!


如果要從馬尾鬥中找尋顏色特別的... 很難!!! 基本上,根本是沒有~~
所以,為了飼養特別顏色的鬥魚,我開始尋找有品系的鬥魚!!
除了馬尾鬥跟冠尾鬥之外,還有一種我很想養的鬥魚是--半月鬥。
可是,聽說半月鬥的價錢幅度很大,便宜的一兩百元就買得到,貴的話要到三四千元!!
不過...我真的買不下去... 所以,先看別人養就好~~
半月鬥又因為尾鰭展開的部份有角度之分,180度的才算等極高的,才真的是符合"半月"這個名稱。

若是半月鬥的尾鰭未達到180度的,雖然品種是半月鬥,不過,玩家們會稱之為"扇尾"。

現在聽說又有雙尾鬥,就是尾巴是分開的,有點像是燕子的燕尾,只是,尾端是圓的。
還有一種鬥魚叫PK,尾巴比較短又圓,感覺很像母鬥...

可是,不要小看這種鬥魚,這種鬥魚也是玩家級在養的。
因為,我沒有養半月鬥魚跟PK鬥魚,所以,我借用網友的圖片來介紹--
(圖片來源:http://www.guppytaiwan.com/index.php)※ 如有侵犯到版權問題,麻煩跟我說一聲!! 不好意思!!

【半月】(右下角為扇尾)

【PK】

總之,鬥魚的種類真是越來越多了!! 好想每一種都養...
不知道您喜歡哪一個種類的鬥魚呢?
希望您也可以一起來養鬥魚!!
加入養鬥魚的行列吧!!

謝謝!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