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月13日 星期二

寵物五四三--水族寵物~~玫瑰蝦

文章日期:2007-07-11 20:20
 
猶記得一開始的價格,一隻玫瑰蝦大約20~30元,後來在某一處水族館發現,一隻只要5...5元!?
沒錯!!就是五元!!  真懷疑我有沒有看錯...那我之前的錢不就白花了!! 
可是,現在我看到最便宜的玫瑰蝦是一隻10元... ...但是...買10隻送10隻啦!!
所以,哈哈~~一隻還是5元啦!!!!  可是一次買20隻...實在是...太多啦!!!
當初跟玫瑰蝦一起上市的還有蜜蜂蝦、紫晶蝦、駝背蝦...等,後來又出了一種超級貴的《水晶蝦》!!
媽呀!?一隻蝦子要價上百元...買...買不下去...
不說你不知:水晶蝦是由蜜蜂蝦改良而成的,至於玫瑰蝦,則是由傳說中的黑殼蝦改良而成的。
ㄟ...我買不起水晶蝦...只能養一樣有紅色的玫瑰蝦...呵呵呵...

↑ 我養的玫瑰蝦,現在約1.5公分,很紅哦!! 跟孔雀魚苗住在一起~~

↑ 我養的玫瑰蝦生的小蝦蝦,很小一隻...現在才0.5公分

↑ 我養的紅紅玫瑰蝦,下面鋪滿了三角莫絲,還有幾顆綠藻球

之前在某間大型連鎖水族館的玫瑰蝦有紅也有不紅的,以前不知道,都會要求水族館的人員儘量幫我撈紅一點的...結果被用很冷(帶點不屑)的口氣說:「不能挑哦!挑一隻要30元。(原價20元)」那嘴臉真想扁下去!!!(我是說儘量,又不是說一定要全部都撈特紅的!!)
不過我也很帶種的說:「那不好意思...我不買了!謝謝!」
水族館都會把特別紅的給撈起來,提高售價,其實---

不說你不知:想要玫瑰蝦很紅,基本上,如果牠的居住環境、水溫、水質玫瑰蝦很喜歡的話,玫瑰蝦自然就會紅。所以,現在的我來看每一隻玫瑰蝦--都是一樣的啦!!!

現在我買玫瑰蝦都不會特別要求水族館的人幫我挑紅一點的,何必拿熱臉去貼人家冷屁股,我幹麻花錢找罪受呀!? (不過如果自己撈,當然...嘿嘿嘿...挑紅一點囉!! 比較不用等牠變紅啦!!)
如果水族館的人撈到不是那麼紅的蝦,我自然可以把牠養到很紅!! 每隻都好像漆上紅色油漆一樣!! 背部那條紅線也很明顯的咧!!
養到現在,雖然我養不起水晶蝦,但是我覺得玫瑰蝦也很漂亮哦!! 

如果您有興趣的話,也歡迎您一起來養玫瑰蝦!!! 一起來切磋切磋技藝吧!!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