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月13日 星期二

寵物水族--我終於擁有展示級鬥魚了!! Part-2

文章日期:2007-08-31 22:04
 
這是第二次在網路上面買的展示級鬥魚...
特別在牠的尾鰭部份...
那是俗稱的"玫瑰尾"!!! 

可是,這兩隻鬥魚雖然體態不錯,尾鰭很漂亮... 但是,有一個缺點~~
那就是......沒有胸鰭!!!
 

魚若沒有胸鰭,游泳會東倒西歪... 很難找出平衡點!!
基本上,這樣的魚是要淘汰的!!
剛好我在網路上看到,覺得...這樣的魚也有牠可愛的地方!!! 
雖然沒有"黑紗"跟"虹影"那麼的酷帥有勁!! (詳情請看上一篇文章。)


原本,賣方是要賣"一對"鬥魚,就是其中一隻玫瑰尾加上同胎的母鬥魚!!
結果,賣方人很好,還額外送了我一隻ㄧ模一樣沒有胸鰭的公鬥鬥~~
真是感謝那位賣方!! 人真好... 

所以,這個配色的魚我有兩尾公的...
因為實在是想不出名字要取什麼...
只好以"白"為第一個字,"玫瑰花"這三個字分別拆開來給三隻魚當第二個字用~~
所以,依照圖片順序,分別是"白玫"、"白瑰"和"白花"!!我姐笑說沒創意...... 但是,我覺得不錯呀!! 很可愛的名字!!


原本,不抱很大的希望母魚會有多漂亮,但是,收到魚之後......
哇~~~!!  母魚好漂亮哦!!  全白的耶!! 越看越可愛~~~~
市面上,母半月的價差也很大... 全看體型大小(是否為種母級)及配色來訂價...
上次在某間水館看到一隻全白的母半月(比白花還醜...),竟然要價一百多...
X的~~怎麼買得下去!!! 
而且那隻母魚還生病了咧!!  眼睛都紅紅腫腫的...


聽說... 這兩隻公半月是這胎鬥魚中,"唯二"沒有胸鰭的"怪胎"!!
基因造成的缺陷吧!!
這兩隻長的很像,所以我是依胸鰭來區分哪一隻是白玫,哪一隻是白瑰...
白玫有短短細細的胸鰭...白瑰則完全沒有!!
可以仔細看一下圖片!!


總之,我覺得... 展鬥真的好漂亮呀!!
我家目前有五隻展鬥... 如果有看到漂亮又便宜的...
或許我會考慮繼續"敗"下去的!! 

[OS: 完了!!! 我中了"鬥魚"毒了!!!  ]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