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月13日 星期二

寵物水族--個人認為漂亮的冠尾母魚!!!

文章日期:2007-09-03 23:28
 
嘿嘿嘿......
先大笑三聲... (心虛的笑~~)
我真的開始在瘋鬥魚了!!
之前是瘋狂的在瘋孔雀魚及黃金鼠... (雖然現在也有些瘋啦!! 哈...)
但是... 我真的是一頭栽進鬥魚的世界啦!!!
以前到水族館都是直接走到小動物區看鼠兔類~~
現在則是... 直接走到鬥魚區看有沒有配色特別的鬥魚!!!
然後,才到鼠兔類那邊去......
話不多說......
昨天,到寶雅逛了一圈之後...回家的路上,經過了魚X魚水族館......
想說...進去看看就好了!!! (他們家的展鬥確實很漂亮~~不過...  很貴!!!)

一進去,就直接走到鬥魚專區... 
店員一看到我站在鬥魚區,就開始推銷哪隻鬥魚很漂亮、哪隻顏色很特別的......
(拜託... 當然要狂推銷啦!! 一隻鬥魚900元起跳... 比起其他的魚隻,這件算是大CASE啦!!)
可是,我真的買不下去!!!  我只買的起便宜貨.....
 

後來,我自己轉移目標,看到右下方有放一杯杯的塑膠杯...
拿起來看看...又不一定要買~~~
第一杯先來起來看... 哦!! 冠尾母耶!!!  呵... 剛好我缺!!!
看到倒數第二杯的時候,心裡想:「怎麼都那麼醜... 」
尾巴都是短短細細的樣子...
最後一杯.... 噹噹!!!  看到了!!!  就是牠啦!!!  (請看下圖)


當我開始瘋鬥魚時,我就到處去水族館看鬥魚~~
母的鬥魚當然也不放過...  半月母魚跟一般的母魚,我真的看不出來哪裡不一樣... (抱歉...我眼拙啦!!)
可是,冠尾母魚的特徵跟公魚一樣,鰭的部份,都會延展...
這隻母冠尾的特別之處是---1. 身體是白色的,雖然有些黑斑!!! (殘念... 把牠想成是大理石花紋好了!!)
2. 尾鰭都有開叉,而且還開的很漂亮、很平均......
3. 胸鰭超長的,可以跟公魚的比!! 腹鰭也蠻長的~~

我找來其他冠尾母魚的照片給大家比較看看---
圖片來源:(http://www.guppytaiwan.com/)


好啦好啦!!!
我不會再買啦!!!
不過等我這次(第三次網購)的先寄來再說吧!!!
哈哈哈......!!! 
又有新鬥鬥要來囉!!!
我會再PO新鬥鬥的圖上來的!!!
敬請期待!!!!!!
 
且慢......
這隻就命名為--斑斑。
請多指教啦!!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